2019/08/04

S__94044163.jpg
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什麼張太太想考證照~無非是現在的工作太鳥了
雖然整體福利制度看起來還是不錯,但是經常會有主管拿著雞毛當令箭,把公司行政小姐當私人助理使喚…
我真的覺得這種態度非常的 要(ㄅㄨˊ) 不(一ㄠˋ) 得(ㄌ一ㄢˇ)、不可取阿!
我不說 你們不知道到底多誇張~~~我來說給你們知道~
舉凡代買香菸、加熱咖啡、去主管家協助找尋他需要的證件、去接主管小孩下課、假日休假還被電話遙控去他家幫忙拿東西送到機場去(新竹-桃園)....
踢公北啊~我只是騎機車上下班的小小出納總務人員QQ     
人客啊~你們評評理~這不誇張那什麼才誇張?
所以才興起了想轉職的念頭~第一步當然就是充實自己增加職場競爭力

 

第一張金融證照就鎖定 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證照

 

報名資格
一、教育行政主管機關認可之高中或高職以上學校畢業者。
二、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以上之特種考試及格者。
三、教育行政機關認可之高中、高職學力鑑定考試及格並取得資格證明書者。
註:具有大學、三年制或二年制專科學校一年級以上肄業或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以上肄業有證明文件者,視同高級中學畢業。

 

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
(一)請於報名期間至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依規定報名程序確實填寫應考人本人個人資料,內容應力求詳實,以免影響應考權益。
(二)報名後請儘速繳款,請選擇下列方式繳款,逾期繳款除不受理該項報名外,並將進行退款。

1、線上刷卡:刷卡失敗視同未繳交報名費,請改為ATM轉帳或至金融機構臨櫃匯款。
2、金融機構ATM或Web ATM轉帳(請於繳費截止日當日24:00前辦理,逾期恕不受理),繳款帳號請詳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
3、臨櫃匯款(請於繳費截止日當日15:30前辦理,逾期恕不受理,)請自行填寫電匯單,匯款單填寫相關資料請詳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

 

合格標準
本項測驗以兩科總分達
140分,且其中任何一科不得低於60分為合格。

 

考試科目
1.信託法規
50題/60分鐘
2.信託實務
80題/90分鐘
皆為四選一選擇題
考試開始
30分鐘後即可繳卷離場

 

費用
電腦測驗 新台幣
$1,015

 

張太太成績單
信託法規
92
信託實務
73.75

S__94044162.jpg

張太太自己選擇了網友一致好評的 老莫講堂的白話信託
在蝦皮或是Yahoo都可以買的到
由於我並沒有相關的背景,準備起來其實還不算太難

0725決定要考試報名  0804實際考試  中間扣除等待書籍到來  真正準備時間只有2週的下班空檔時間跟周末六日
對於考試用書我完全是看了就打哈欠那種
所以我就是一次
2-3小時認真看 寫題目 考試前一天早上去圖書館K3小時 下午放鬆休息 晚上睡前在K1小時
考試當天搭火車看螢光筆畫的重點部分

 

我其實差點搞了烏龍XD應試當天需要繳交最高學歷影本,我在外工作不會把畢業證書隨時帶在身邊呀~還好家人神救援讓我能順利去考試~
當天就是把學歷證明影本跟身分證(會歸還)交給工作人員核對身分無誤就可以入場了~
考完試就可以到報到櫃台報座位號碼領取成績單,如果通過了也會一併發合格證書喔~整個就很刺激~

當然考場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希望正在準備的大家都順利考取證照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太太 的頭像
    張太太

    張太太的人妻生活

    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